您当前位置: > 亳州视窗 > 新闻 > 正文

工薪族有哪些投资理财渠道可选择?

2017-11-20 09:31来源:未知 我要评论(0) 【字体:

近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理财市场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居民资产的增值不再局限于银行、保险、房产等投资理财渠道,扩展至P2P、余额宝、各种金交所等领域。而对于工薪族,可投资本有限,理财市场又纷繁复杂,投资理财时很容易无从下手。那么,到底有哪些投资理财渠道可供工薪族选择呢?

 

判定渠道前要搞清赚钱逻辑

 

每个工薪族在这个社会中都作为一个单独的个体存在,而一般个体获得财富的路径主要是通过出售个体内生资源和个人财富再分配。

 

出售个体内生资源,于工薪族而言就是通过工作输出脑力、体力及二者的附加值获取财富;个人财富再分配,就是对已积累的财富进行增值目的的再分配。对于第一种,遵循经济学原理“价值决定价格”,想要提升自身可置换财富的资源的“质”和“量”,增加基础财富,就必须进行脑力、体力及二者附加值的增值升级,而这种升级往往需通过读书、考证、锻炼、社交、经历等实现,非一蹴而就。

 

对于第二种,本文重点。排除已有的房产等固定资产,仅讨论工薪族所持有的可支配流动性财富。这部分财富于普通工薪族而言,一般情况下,多通过个体内生资源置换所获得,通俗的讲就是“工资+提成+补贴+福利+奖金”,这部分财富,就像体内真气的原始积累,而挖掘投资理财渠道,则是可以打通财富任督二脉的九阳真经。

 

挖掘投资理财渠道,盘活资金

 

目前,投资理财市场有很多可供工薪族选择的投资理财渠道。银行储蓄,最原始的理财方式,在1993年其最高年化一度达到13%以上,如今却仅在0.25%—3%周边徘徊,很明显银行储蓄已不是最佳的投资理财方式,但银行终归是银行,所以仍是避险的最佳渠道。

 

P2P,是时下热门投资理财方式,目前做的好的有银行系平台陆金服(背靠平安银行,是早期互联网金融的入场者,行业独角兽)、上市系平台联连理财(上线时间不长,2015年上线,背靠A股主板上市公司中路股份,平台特点低调、稳健,是少有的非激进平台,产品以消费金融为主)、风投系平台PPmoney(背后有安赐资本、粤泰集团,运营紧跟互联网潮流,2017年在多部网剧中进行广告植入)。

 

选择这类投资前需进行平台尽调,对其背景、股东、资产、风控等通过其官网及第三渠道(如:国家企业公示系统、网贷之家、网贷体那样等)做了解。投资起步金额普遍在100元左右,年化普遍在7%—13%之间,于工薪族而言,可作为日常投资理财渠道之一,但不建议重仓持有。

 

股票,入市门槛较高,需进行证券及财务方面相关知识学习,风险及收益较P2P都高。除此之外,可供工薪族选择的还有余额宝、基金定投、信托等,对于想要打通自身财富任督二脉的工薪族,可对感兴趣的部分进行相关方面详细学习了解。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工薪族有哪些投资理财渠道可选择?》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右侧广告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工薪族有哪些投资理财渠道可选择? 工薪族有哪些投资理财渠道可选择? 工薪族有哪些投资理财渠道可选择? 工薪族有哪些投资理财渠道可选择?
auto.wwsi.cn autos.lajiaogua.cn autos.ruannu.cn wap.shxinxiw.com wap.yingshenyl.cn m.bxdaily.cn